快新聞/首位訪台美衛生部長來了! 蔡英文接見阿札爾 總統府現場直擊快看《民視快新聞》

阿札爾昨日抵台,今上午將與蔡總統會面。(圖/總統府提供)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昨傍晚率團訪台,他是台美1979年斷交以來,層級最高的訪台官員。阿札爾今日上午10時將晉見總統蔡英文,下午將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也會參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與台灣簽署衛生合作備忘錄。阿札爾先前接受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專訪時提到,台灣的防疫表現令人讚賞,他期待見到蔡總統與陳部長。

阿札爾率訪問團專機昨下午4時48分降落松指部,眾人一一步出機艙,我外交部人員隨即上前接機,疾病管制署署長周志浩也陪同在側。阿札爾戴著口罩,要前往搭乘專車前,親切地和在場媒體揮及鏡頭前的台灣民眾揮手致意,隨後前往搭乘專車,不會和一般民眾有所接觸。

阿札爾成首位訪台的美國衛生部長,也是6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內閣成員,更是1979年台美正式斷交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阿札爾曾在疫情期間多次公開肯定「台灣模式」在全球抗疫的貢獻,本次訪問他也將交流美台夥伴關係、防疫等相關議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