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大聯盟》張可昀玩笑開大了? 陳為民被氣到「高血脂」

  民視《醫學大聯盟》本集探討國人健康隱憂越來越嚴重的「高血脂」!邀請了陳為民、林柏妤、張可昀(小甜甜)以及陳彥嘉,分組答題競賽方式進行,其中造成高血脂原因,就是「膽固醇」好壞的多寡!沒想到首次來節目的張可昀,卻意外成為陳彥嘉的神隊友,答題過程中,張可昀除了展現自己的健康知識,時不時拿陳為民當例子,讓陳為民「爆氣」向製作單位要求,能不能給兩張沙發,讓自己跟林柏妤整集都看他們表現就好,主持人白家綺笑說這是第一次看到陳為民「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是自己看過最久的一次,讓強搶不到答題權的陳為民表示:「再生氣下去,都要換我高血脂了!」

左起陳彥嘉、張可昀(小甜甜)、主持人白家綺、林柏妤以及陳為民

   

 

     國民健康署委外調查發現,23年來成年國人肥胖問題、「三高」危害和代謝症候群盛行率越來越高,特別是男性肥胖比率超過四分之一、代謝症候群盛行率更高達約35%,其中高血脂更是引發各種心臟血管疾病(如心絞痛、急性心肌梗塞)的關鍵之一!嫚嫚營養師也在節目中告訴大家,避免高膽固醇飲食、選擇對降血脂有幫助的保健食品做搭配,也是不讓膽固醇超標的方法,也分享「娘家大紅麴」,有助於降低血清中總膽固醇,若是有在吃三高藥物的患者也不用擔心會傷肝腎,因為它是唯一不含莫那可林K的紅麴保健食品,除了降低總膽固量還有調解血糖的功效。專家也在節目中提醒大家,要維持健康長壽的秘訣還是要改善不良的飲食習慣、生活作息以及維持適度的運動,才能讓病痛不纏身的首要。

甫剛傳出懷孕好消息的主持人白家綺

(民視新聞網/黃韻靜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