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惡法「動得很厲害」逮10人 黎智英遭押逾40小時傳已獲釋

香港警方昨天以違反【港區國安法】多項罪名高調逮捕10人,其中包括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黎長子次子及多名壹傳媒高層,今天晚間陸績多人交保獲釋不過黎智英遭到羈押40小時後還不見人影,雖然外傳黎智英已經獲釋半夜前會回到警署辦理手續,不過由於消息混亂目前難以證實。

最先獲釋的是黎智英次子黎耀恩,在晚間7點多從將軍澳警署獲准保釋,長子黎見恩晚上10點離開長沙灣警署。

壹傳媒營運總裁兼財務總裁周達權傳以20萬港元交保,並交出兩本外遊證件,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壹傳媒動畫公司總經理吳達光,和壹傳媒行政總監黃偉強,也陸續交保獲釋,而前眾志成員周庭則在11時5分左右以2萬港幣保釋金,及18萬港幣的人事擔保費獲得保釋特區護照被沒收,她步出大埔警署面對媒體時指稱參與社會運動以來被捕四次,這次是最可怕的一次,港府以言入罪無中生有,這次被捕明顯是港府和警方的政治迫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