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札爾來台唯一一場專題演講 讚台灣防疫卓越 轟中國隱匿疫情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這趟訪台唯一一場專題演講,下午在台大公衛學院登場,15分鐘的演講除了緬懷前總統李登輝,也多次強調台灣在這一場疫情中的卓越表現!阿札爾還大嗆中國,不但刻意隱匿疫情、阻止WHO調查,在台灣想幫助世界時,卻為了政治因素不顧人命阻止到底,令人費解。

前副總統陳建仁親自迎接,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台灣唯一一場專題演講,在台大公衛學院登場。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表示,「我們預期台美經濟關係在未來數年內將進一步深化,對台灣而言,一切都有可能。」

強調台美友好什麼都有可能,經濟合作在未來還會進一步深化。演講主題聚焦台灣在全球公衛角色與貢獻,我國太平洋4個友邦大使全出席。阿札爾說, 「台灣以開放、透明與相互合作的關係來對抗疫情,這與病毒起源國形成鮮明對比,中國本來有機會跟全球示警,並跟全球一起對抗病毒 ,但他們卻選擇不做。」

大酸病毒起源國中國,不但2016年因蔡英文當選,阻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在這一波疫情中仍持續打壓,只為自己狹隘的政治利益,令人費解。阿札爾表示,「台灣的口號,台灣能幫忙,台灣正在幫忙,但令人遺憾的,就是有些國家因為政治因素不讓台灣幫忙,即便這麼做會讓更多人喪命,這是北京與世衛組織打交道時所表達的錯誤訊息。」

也許是太累,阿札爾15分鐘的演講數度咳嗽,但他除了緬懷李前總統、看好台美經濟合作發展,更代表美國總統川普,肯定台灣在世界公衛安全領袖地位。

(民視新聞/王暐婷 吳俊德 SNG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