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飛來橫禍! 兩噸重巨石砸車 駕駛嚇破膽

桃園市8月10日下午發生兩起「天外飛來橫禍」的意外事故,一名貨櫃車司機行經新屋區清華路段時被突然斷裂的電線桿砸中車頂,擋風玻璃當場被震碎,另一頭在大溪區環湖路上,民眾開車經過時,被從天而降的大石頭擊毀引擎蓋,嚇得魂飛魄散,所幸兩起意外都沒有造成嚴重傷亡。

藍色貨櫃車卡在路中央,車頂被一旁斷裂的電線桿砸中,後照鏡扭曲、擋風玻璃全碎,嚇壞車上的駕駛,貨櫃車駕駛表示.「不是撞到它倒下來,我就要回家要下班了,看到它倒下來,我緊急煞車它就壓在我車上。」

砸中車頂的電線桿也斷成兩截,工程人員爬上階梯試圖將掛在上頭的電纜線小心移除,下午4點多貨櫃車駕駛行經桃園新屋區清華路上,才剛要轉進巷內就被電線桿「砸車」,還好車損人沒事。

從底部斷裂的電線桿,周圍還有許多小碎石,高聳堅挺的電線桿為何會突然倒塌,有民眾推測,電線桿是被來往的車子長期磨損才會釀禍,但詳細原因還要工程人員調查。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大雨不斷,桃園大溪石門水庫附近,也有民眾禍從天降,一顆兩噸重的大石頭被雨水沖刷、滑落山崖,直接砸中行駛在環湖路2段的轎車,巨大落石像是打水漂一樣,從山崖落下,先「彈」到轎車再彈到水泥護欄,最後居然還直挺挺的「站」在路邊,所幸50多歲的女駕駛毫髮無傷,但後座的女性友人頭部受到輕微撕裂傷。

桃園大溪分局百吉派出所副所長李玉民表示,「因午後下起豪大雨遭落石擊中自小客車,駕駛無受傷後方乘客頭部撕裂傷,經送醫無大礙。」

大型打石機不停鑽開落石,要將它解體清除,一早工程人員立刻到場整理,他們說這個路段很少看到掉落這麼大顆的石頭,還好沒有造成嚴重傷亡,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