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中必軟!港逮黎智英 馬英九「還在了解中」避答

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等人被港府逮捕,我國執政黨與公民團體紛紛譴責,不過國民黨完全不發聲,出生香港的前總統馬英九竟然以「還在了解中」意圖迴避,被問到美國衛生部長來台,馬英九和智庫副董連勝文等人卻砲火猛烈,罵美方口惠實不至,還要蔡總統隔離14天,親中嗆美的態度相當鮮明。

我國公民團體齊聚呼口號,一行人更高舉無字標語,象徵在港區國安法的黑幕壟罩下有口難言,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等人被冠上「勾結外國勢力」遭到逮捕後,形同再給了香港言論自由重重一擊。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施逸翔表示「國安法接下來恐怕會對整個公民社會、言論自由打壓,幾乎就是對香港言論自由敲下喪鐘。」執政黨和民間同仇敵愾譴責中國,在野的國民黨反應卻是軟趴趴。

前主席朱立倫雖然發文高喊必須保障言論自由,但卻不願譴責港府;前副秘書長蔡正元更借題發揮,支持朱立倫支持的黎智英違背新聞道德、捏造虛假新聞的言論自由。

最離譜的是前總統馬英九對黎智英遭逮竟以「還在了解中」迴避,和先前大鳴大放唱衰台海「開戰即終戰」,又批評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別只有口頭施惠的態度判若兩人。

國民黨智庫副董連勝文拿總統蔡英文的英文名字做文章,消遣英文蔡不是英文習,還要所有與美方官員接觸的人都要隔離14天,再自主管理7天。

檯面上藍營的態度盡是暴露「親中反美」的態度。逢中必軟,藍營失民心不是沒有原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