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緊咬遠航超貸案嗆綠吃相難看 蘇提慶富案反酸「做賊喊抓賊」

第一銀行前董事長廖燦昌因捲入遠航超貸案遭起訴,國民黨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吃相難看,還指廖是行政院長蘇貞昌任用,有超過6成民眾希望蘇負連帶責任,蘇貞昌受訪時火力全開,反嗆廖燦昌捲入的慶富案或遠航超貸案都在國民黨執政時代發生,批國民黨做賊喊捉賊。

連著幾天,國民黨緊抓遠航超貸案,痛批民進黨吃相難看,還拿出民調佐證,說超過六成民眾認為蘇貞昌應該要為遠航超貸案負起連帶責任,蘇貞昌反酸這些案件都發生在國民黨執政時期。

前第一金董座廖燦昌所涉及的慶富案是馬政府時代身為政院秘書長的簡太郎,為了配合馬英九總統政策,把公股銀行高層叫到辦公室進行「民眾服務」,因而導致後來幾十億的鉅額借貸弊案,所以慶富案主要責任應該歸咎於國民黨政府,而非完全推給當時配合政策的公股行庫員工,建議國民黨也該針對此項問題做民調來釐清。蘇貞昌反嗆國民黨做賊喊抓賊,藍營想藉著綠營人事任命,見縫插針,蘇貞昌可不願當代罪羔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