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口罩「國軍隊」!軍人「螞蟻搬象」偷走6千片口罩

先前為了對抗武漢肺炎疫情,政府組成口罩國家隊,結合民間力量生產口罩,國軍還派出大批人力到工廠幫忙,不過卻爆出負責監督的中校勾結一名上士,趁著職務之便,偷走了6000片的醫療用口罩,兩人複訊後遭到聲押,法官裁定收押禁見。

今年2月後備指揮部的李姓中校從苗栗營區調派到新北一間口罩工廠幫忙,卻和張姓上士合謀,一個監督一個生產,聯手偷口罩,至少偷了1箱6000片,檢方搜索住處,約談兩名名涉案國軍,檢察官依貪污罪嫌聲押禁見,法官認為兩人所犯罪刑最輕十年,最重可處無期徒刑,有逃亡之虞,外加還有共犯沒到案,有勾串共犯、證人的可能,裁定收押禁見。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那是由後備指揮部,主動來報請台北地檢署偵辦,那麼後續會全力配合司法跟檢調的偵查作為,並且依照刑懲並行的原則,給予嚴厲的處分絕對不會寬待。」對此國防部表示全力配合調查,絕不護短,年初疫情爆發,國軍支援口罩國家隊,官方臉書還PO出不少照片,士兵戴帽子和手套,投入打包工作,如今卻爆出軍人監守自盜,偷民眾苦等的口罩,重創國軍形象,至於6千片口罩去向,是否私賣牟利,檢方還要調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