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港警逮黎智英 彭斯:嚴重冒犯全球熱愛自由的人

彭斯表示港警逮捕黎智英是對全球熱愛自由的人的嚴重冒犯。(圖/擷取自美聯社新聞資料畫面))

香港警察國安處昨日早上以違反「港區國安法」為由,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以及他2個兒子、多名壹傳媒高層,還有前香港眾志核心成員周庭等,至今已有10人被捕。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今日在推特(Twitter)聲援黎智英,表示香港逮捕黎智英是對全世界熱愛自由之人的沉重冒犯。彭斯也回憶過去和黎智英會面時,被黎智英堅持的民主、權利、自治權鼓舞。

中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委會6月30日通過「港區國安法」,該法施行後,香港政府對泛民主派人士動作頻頻,昨日上午港警逮捕黎智英和他2個兒子黎見恩和黎耀恩、多名壹傳媒高層,另外還對黎智英左右手、美國籍的Mark Simon發出通緝令,大批港警甚至進入壹傳媒大樓蒐證。

香港蘋果日報發表聲明,對港警行動表達「最強烈譴責」,並指控港警企圖以威嚇手段侵害新聞自由、製造白色恐怖。

彭斯今日在推特上放上一張在白宮與黎智英會面的照片,文中提到,港警逮捕黎智英是對世界上熱愛自由的人,是沉重的打擊和冒犯。

彭斯發布推文,表示港警逮捕黎智英對世界上熱愛自由的人,是沉重的打擊和冒犯。(圖/擷取自@Mike_Pence推特)

彭斯回憶過去和黎智英的會談,他說,當時對黎智英堅持北京承諾香港人民的民主、權利和自治權,深感鼓舞。

彭斯隨後又發布貼文補充,美國會持續與黎智英及愛自由的香港人同在,最後還加上「#FreeJimmyLai(釋放黎智英)」的標籤。

彭斯表示美國會持續與黎智英及愛自由的香港人同在。(圖/擷取自@Mike_Pence推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