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竹崎照護中心遭搶近百萬 警7小時偵破 搶匪是外包商離職員工

7小時內警方便追查出歹徒身分為41歲鄭姓男子,因此埋伏於其住家附近,趁鄭嫌返家途中予以攔查,並順利突破心防,讓他坦承犯案。(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嘉義竹崎鄉的台中榮民總醫院灣橋分院照護中心昨日上午10時許發生強盜案,一名男子頭戴安全帽,手持辣椒水噴灑兩名女性員工,並徒手搶走兩人當日才到農會提領的8月份員工薪水99萬餘元。警方循線追查於7小時內偵破,並進一步追查贓款流向。

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犯案男子騎乘銀色重機車往竹崎方向逃逸,經過濾近百支監視器,發現歹徒懸掛失竊重機車車牌,並沿竹崎鄉、民雄鄉、新港鄉等處逃逸。

7小時內警方便追查出歹徒身分為41歲鄭姓男子,因此埋伏於其住家附近,趁鄭嫌返家途中予以攔查,並順利突破心防,讓他坦承犯案。

經查鄭嫌原來是該醫院外包商員工,日前因故已離職,平時財務狀況不佳,曾向地下錢莊借貸,恐因入不敷出導致犯下搶案。

警方表示,鄭嫌是預謀犯罪,已事先勘查地形、犯案時戴手套、安全帽,且規劃逃逸路線。經警方清點財物,發現贓款短少5萬餘元,鄭嫌偵訊時承認是他一人所為,贓款拿去還債,目前警方已進一步追查贓款流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