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人權委員會開18職缺受矚目 陳菊:不可能任用私人

陳菊談國家人權委員會徵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家人權委員會日前在官網釋出徵才消息,將徵選專門委員1名、組長3名、秘書3名、專員2名、科員1名及約聘專員8名。監察院長、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菊於今日召開的院會上強調,人事任用公開公平,國家人權委員會是新設機關,不只對外徵才、也要借重監察院既有的優秀文官一起打拚,「優秀的文官不會寂寞」。陳菊並說,「不可能任用私人」,任用方式完全符合法規。

監察院今日召開院會,會後發布聲明指出,會中除各項報告案,也談及近日各項人事引發媒體矚目。陳菊於會中強調人事任用公開公平,國家人權委員會是新設機關,不只對外徵才、也要借重監察院既有的優秀文官一起打拚,機要任用的人數與方式更是完全符合機要人員任用法規。

陳菊提及,自己在政府部門服務26年,都是尊重專業愛護文官,可去打聽她服務過的機關,優秀的文官不會寂寞,相信很快可以和監察院同仁有這樣的合作默契,共同努力恢復監察權的尊嚴。

陳菊說,「不可能任用私人」,未來國家人權委員會亦會借重監察院優秀同仁,使其適才適所;她並表示,國家人權委員會是國家的門面,總統蔡英文於揭牌典禮時,亦期許讓國家人權委員會成為國家的良心,所以國家人權委員會的運作需有足夠之預算支應,希望未來人事及預算備足到位,也會繼續積極爭取國家人權委員會之合理預算。

陳菊強調,擔任監察院長的那一刻,即與監察院同仁命運與共,尤其監察院預算極為不足,但監察權在世界各國皆為防止政府貪污腐敗的重要權力,可是外界對監察院的認識及重視顯然不足,所以保障監察院同仁的專業及工作權,使監察院同仁工作時保有尊嚴,讓監察院同仁安心,是院長應當承擔的責任及任務,「未來大家一起努力,一起愛惜及保護監察院的形象」。

國家人權委員會徵才。(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