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選前宣傳資源轉為香港發聲 陳其邁:高雄會永遠撐住香港

陳其邁說,因為看到香港正發生的事情,所以決定將預排好的選前活動宣傳報紙稿,轉為聲援香港的宣告。(圖/取自陳其邁臉書)

高雄市長補選本週六(15)日登場,代表民進黨投入選戰的陳其邁買下蘋果日報A3版廣告,並大大地寫上「用台灣的民主撐香港的自由 8.15高雄人站出來」。陳其邁說,因為看到香港正發生的事情,所以決定將預排好的選前活動宣傳報紙稿,轉為聲援香港的宣告。陳其邁呼籲「8月15日,我們要用民主撐自由,高雄會永遠撐住香港。」

陳其邁說,這兩天來的香港非常令人不安且氣憤,雖然這些事件的發生都早已能預見,「但當它卻遠比我們想像來得更快,也令人措手不及」。

憶及上週日在美麗島捷運站與環團一同發聲,陳其邁表示,40年前的鄉近地點,正也有著一群民主鬥士們,為了爭取基本人權與民主自由,創辦雜誌並走上街頭,因而深陷囹圄,但卻也因此開啟了台灣民主改革的大門。

眼見香港現正發生的事情,陳其邁認為「總該為這些香港的朋友們做些什麼吧!」因此在與選舉團隊討論後,決定將本來就預排好的選前活動宣傳報紙稿,轉為聲援香港的宣告。

陳其邁說,要告訴所有企圖用威權手段鎮壓民主自由與人權的政權,「人民的力量,越是打壓、將遭受越強烈的反抗」。陳其邁強調,在台灣持續地、徹底地實踐民主價值,正是聲援香港、正告港府與中國政權最強而有力的宣示。

文末陳其邁呼籲「8月15日,我們要用民主撐自由,高雄會永遠撐住香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