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職業足球多人確診取消比賽 沖繩超過1300人染疫 研議升高至最高警戒

日本全國直到今13日上午,已有超過5萬2千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日本職業足球聯盟也有球隊傳出總教練和多名球員,病毒篩檢呈現陽性,而累計已有超過1300人染疫的離島沖繩,當地政府正研擬要自行將當地情勢,升高至警戒層級最高的「疫情蔓延期」並延長縣內的緊急狀態。

日本職業足球聯賽在先前傳出,4名隸屬名古屋鯨魚隊的球員確診染疫後,現在又傳出佐賀縣的鳥栖砂岩隊,先是韓籍總教練金明輝確診,之後又有多名球員陸續被驗出病毒篩檢為陽性,整隊總計已有10人染疫,聯盟立即取消鳥栖砂岩12日與廣島三箭的比賽,鳥栖砂岩隊也表示將徹查傳染情形。

砂岩Dreams社長竹原稔表示,「在直到疫情趨緩之前我們將會持續暫停,旗下職業隊伍的對外活動。」現在正逢盂蘭盆節連假原本總是人擠人的古都京都,今年因疫情人潮大減許多活動也被迫取消,因此當地的觀光諮詢櫃台,出現許多遊客前來詢問還可參加哪些活動對此日本民眾說,「本來只要來京都這裡一直都是,什麼時節哪裡有什麼活動都一定會排得好好的...。」

日本疫情持續延燒,但因政府正在強推國旅促銷,各地也試圖在防疫同時繼續舉辦活動,岐阜縣流傳已久的「長良川鵜飼」就在減少參觀人數後照常舉行,活動人員表示,「雖然無法大肆宣傳請大家過來,但我們還是會做好萬全準備。」位於山口縣的鐘乳石洞「秋芳洞」,除了限制入場人數外也徹底實施量體溫、戴口罩等措施,嚴防病毒擴散,日本民眾說「現在不管去哪裡,都有很多地方有好好執行防疫措施。」本島努力防疫還要拚觀光,離島沖繩情勢卻是日漸緊繃,平均每10萬人中就有41.52人染疫,醫療機構承受巨大壓力,因此沖繩縣府表示要將情況提升至最危險的「傳染蔓延期」,並考慮繼續延長縣內緊急狀態,要更進一步抑制疫情擴散。

(民視新聞/吳彔瑾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