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重大火車出軌事故 疑連日暴雨釀土石坍方肇禍

蘇格蘭東北海岸亞伯丁郡,發生重大火車出軌事故,包含司機在內,3人當場死亡,另外有數人送醫,所幸傷勢並沒有危及生命,警方表示,該列車載客量不大,初步研判無人失蹤,但等到現場安全後,會再進行一次全面搜索,當局懷疑事故可能與這兩天當地暴雨來襲、土石坍方有關。

濃濃白煙不斷冒出,大批救護車和直升機前去救援,當地時間12號上午9點43分,距離蘇格蘭首府愛丁堡東北方,約160公里的亞伯丁郡斯冬希文,驚傳重大火車出軌事故,這輛載客用列車,由車頭和4節車廂組成,原定從亞伯丁開往格拉斯哥,沒想到往南行駛約15公里就出事,車廂不只脫離軌道,還嚴重翻覆,現場一片狼藉。

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英國首相強森、英國運輸大臣夏普斯等人,紛紛表示哀悼,正在和家人度假的英國鐵路網公司負責人,也緊急返國,英國上一次發生致命出軌事故,已經是2007年,強森表示,現在最重要的是英國交通警察局徹查事故原因,並和鐵路網公司密切合作,讓這樣的悲劇不再發生。

蘇格蘭中部和東部,從11日晚間起到12日,雷雨交加,多地發生淹水、停電等災情,當局表示,可能和暴雨襲擊、土石坍方有關,但確切原因還有待深入調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