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開放境外學生返台卻獨漏中生 馬英九呼籲大學校長抗議

(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因武漢肺炎重創全球,讓中生來台的政策不停髮夾彎,前總統馬英九今日透過臉書指出,最近政府全面開放境外學生返台就學,卻獨漏中國學生,成為「反中仇陸」政策的犧牲品,這樣的作法令人深感失望與憂心,呼籲全國大學校長站出來抗議。

馬英九表示,中生自2月9日以來,被禁止來台已經超過200天,政府選擇性排除陸生完全是政治考量。這種方式非但不公平,也讓兩岸的仇視敵意越來越高。他說,「大陸當局日前就決定,暫停今年的新陸生來台就讀」。

他隔空呼籲,希望兩岸當局不要中斷兩岸青年交流的機會,讓新、舊中生都能夠來台共享以文化、歷史方面跨越政治的鴻溝;他也拿1870年普法戰爭作為例子,指出「德法兩國政府有識之士都認為,歷史仇恨終需化解」。

馬英九說,總統蔡英文在4月9日面對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公開指責台灣種族歧視時,曾霸氣說出「台灣向來反對任何形式的歧視」;在8月10日接見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時更說,「政治因素不應該凌駕在健康人權之上」。

馬英九認為,蔡英文這番話完全沒錯,希望她在中生、中配及中配子女身上能用同樣標準去對對待,不要讓政治凌駕教育與人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