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黎智英談被捕:不排除日後被送中國審訊

黎智英今日直播時表示現階段不會被送返中國接受審訊,但不排除日後被「送中」。(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香港警方10日以違反「港區國安法」多項罪名,逮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他兩名兒子黎見恩和黎耀恩,還有壹傳媒多位高層及前香港眾志副秘書長周庭,黎智英12日半夜以190萬台幣交保獲釋。今日黎智英在網路的直播節目表示,現階段不會被送返中國接受審訊,但不排除日後被「送中」。

根據《香港電台》報導,黎智英在網上直播節目表示,相信自己或其他人現階段不會被送返中國接受審訊,查案的香港警方國家安全處警員都是香港人。不過他也說,不排除日後有可能被送返中國。

黎智英還提到,大批警員到壹傳媒總部調查,民眾認為這樣的做法是打壓言論自由,對此表達憤怒。對於許多市民在他被捕後隔日排隊買香港《蘋果日報》,當日還加印到55萬份,黎智英表示很感動,又說香港是他的家園。

談到被逮捕的細節,黎智英提到,大部分時間都在等候和辦理手續,過程中又因為指紋等機器出現問題,所以被轉到不同的警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