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受困非洲島國 日夫婦竟成奧運大使

日本有一對夫婦到國外蜜月旅行時,不幸遇上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被困在非洲島國「維德角」,眼看旅費越來越少,生活就要陷入困境,專職攝影師的先生,想出以免費業配來交換食宿的方法,最後竟成為當地的奧運大使。

絕美的景色、難得的異國生活,日本一對新婚夫婦,環遊世界的蜜月旅行,來到西非島國「維德角共和國」,但他們卻碰上疫情進退兩難。

日本攝影師片岡力表示,「有許多飛往其他非洲國家的班機,但那裡有很多確診案例,而當時維德角是零確診,所以我覺得我們應該留在這裡。」

計畫趕不上變化,片岡夫婦被迫留在維德角長達五個月,但沒有工作簽證,旅費又日益減少,蜜月旅行頓時變成生存考驗。

片岡說,「拍了很多餐廳和飯店的影片都是義務性質,我貼上Instagram並標註他們,他們會分享貼文,然後就有很多人請我幫他們工作。」

片岡力是一名攝影師也是YouTuber,他靠著自己的專長用無償分享的方式交換免費食宿,瞬間也成為當地小有名氣的人物,更酷的工作因而找上門。

維德角奧委會代表庫尼亞表示,「這是一個在維德角築起的友誼橋樑,我們很有興趣能在他們的旅途尬一角,並且讓他們也參與我們到日本的冒險。」

維德角從1996年開始,每年夏天都會參與奧運盛會,雖然不曾奪牌,但卻相當珍惜這個到國外交流的機會,這回他們找了片岡夫婦擔任國家代表隊大使,期望能在明年7月前往東京,對片岡夫婦來說,也是這趟蜜月旅行一波三折換來的意外收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