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視察萬大線工地 兩度提「洪仲丘案」警告預防中暑

今年高溫不斷破紀錄,熱傷害人數也越來越多,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特地到捷運萬大線工地,視察戶外高溫下作業的防護措施,不過他提醒工人要多喝水預防中暑時,兩度舉「洪仲丘事件」為例,警告中暑會出人命。

捷運萬大線工地,現場測出41度高溫,台北市長柯文哲來視察高溫預防措施,提醒工人多喝水小心中暑,還拿洪仲秋舉例。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在夏季的時候中暑,我跟大家講中暑是會死人的,你不要懷疑真的會死人,最有名的例子就是洪仲丘,他就是在夏天操練死掉。」

柯文哲以醫學觀點分析,警告中暑會熱出人命,也認為中午乾脆不要工作。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沒有遇到你都不相信,我自己醫過中暑死掉的病人,所以我知道這個病真的會死人,你要是沒有看過,你也要想到說洪仲丘事件就是,太熱還是休息算了,我看那個10點半到3點半不要工作,睡午覺睡午覺。」

兩度以洪仲丘案提醒勞工熱傷害的危險性,就是因為今年高溫頻頻破紀錄,北市針對戶外作業的勞檢,往年整個夏季平均2400多場,今年光6~7月就已經做了1879場,並查到6起違規。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表示,「今年我們也是提早啟動,熱危害的相關勞檢,異常氣候對於在戶外作業的勞動者,事實上是會有很大的危害,我們就從洪仲丘操練的時候,人家說高溫真的會死人。」

就怕熱傷害悲劇再發生,要求工地備齊陽傘、風扇等設備,但視察工地高溫勞檢,從市長到局長一再提洪仲丘中暑,就怕家屬聽了勾起傷痛。

(民視新聞/王富民 蔡承佑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