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被疫情打敗 滅國了 「赫特河公國」宣布滅亡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各國經貿。只是沒想到,居然出現第一個國家因此亡國!在澳洲西部內陸的「赫特河公國」,今年4月剛慶祝建國50年,卻因為疫情爆發觀光收入銳減,還不了欠稅,宣布回歸澳洲,成為疫情爆發後第一個亡國的國家。

歡迎來到澳洲國中國「赫特河公國」,這為接待人員可不是一般人。國王親自迎接,完全沒架子。在往內走一點,「赫特河公國」辦公室的牆上全是各國旅人留下的貨幣,甚至有來自台灣的禮物。

赫特河公國國王GraemeCasley介紹,「這張茶桌就是台灣人送的,謝謝台灣。」連國旗通通有。只是這個「赫特河公國」,位於澳洲西澳省首府「伯斯」北方500公里處,面積才75平方公里,人口更只有26人,也沒有軍隊。如今因為疫情收入銳減,8月3日正式宣布亡國。

「赫特河公國」建國於1970年,國王李歐納德只是個農夫,因小麥分配問題和政府溝通失敗,氣得宣布建立「赫特河公國」,雖然澳洲沒承認但他仍發行自己的護照和貨幣。2017年時,西澳洲省最高法院向赫特河公國追討高達300萬澳幣,約新台幣6000萬元的稅金。

龐大的經濟壓力,在疫情爆發又沒了觀光沒了收入,卡斯利親王只能黯然宣布「亡國」,未來將回歸澳洲,國土一併出售繳清稅金,成為末代國王。

(民視新聞/王暐婷 吳俊德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