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怪交通號誌一籮筐 宜蘭自行車道標線「被風吹亂了?」

全台怪怪交通號誌一籮筐!不只斑馬線兩旁有一格一格的黃色方格;車道線兩邊也有畫上虛線的,宜蘭縣廣興村堤岸的一處自行車道,日前也被畫上神祕標誌,兩條直線,兩條橫線,共有五組,照片PO上網,網友笑稱難道是斑馬線被颱風吹亂了。

自行車道上兩條橫的、兩筆直的白色條紋,由小到大向前延伸,有點像是補釘補上去的,許多路過民眾都停下查看,奇怪符號,民眾看了滿臉問號,這裡是宜蘭縣廣興村堤岸的自行車道,最近出現不明標誌,被人拍照PO上網後,網友議論紛紛,有人說像韓文,有人說是火星文,還有人腦洞大開,說是斑馬線被颱風吹亂,眾說紛紜。

宜蘭縣工旅處組長游光裕表示,第一次發現這種狀況,如果找不到申請者的話,應該會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將它恢復原狀。

神秘符號目前無解,不曉得是不是有人惡作劇,工旅處考慮先塗銷,不過其實很多交通標誌長得奇怪,但都有它的功能,斑馬線兩旁一格一格的黃色方格交錯排列,和這個車道線兩邊畫上虛線,虛實線交疊的標線,都是提醒用路人要減速,怪怪標線很少見,但確實有功能,這回冒出錯亂斑馬線,可是讓大家一頭霧水。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