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回家!英國重啟入境隔離規定 趕禁令生效前 英國民眾急返國

由於歐洲部分地區疫情反覆,英國政府決定台北時間今天(8月15日)上午11點起,從法國、荷蘭和馬爾他入境的所有人都要隔離14天。其中可以經由隧道直達的法國是英國拜訪人次最多的一個國家,消息一出,大批旅客為了避開隔離令,趕緊縮短行程,機場、車站和港口都是急著回英國的民眾。

不管是在法國巴黎車站搭歐洲之星或在尼斯機場搭飛機,8月14日大批英國民眾急著離開,因為英國政府8月13日深夜突然宣布,把法國從入境免隔離的名單中踢除,當地時間8月15日凌晨3點起,從法國入境的所有人都須自主隔離14天。

英國政府一聲令下,直接打亂民眾的安排,在法國度假的約16萬英國遊客只有短短1天時間,決定是否縮短行程趕回國。在距離英國最近的法國北部加來港口,準備橫跨英吉利海峽的車子也大排長龍,渡輪公司還加開了班次。

加來港口負責人皮塞索表示,「我們沒想到這個決定會來得這麼快,而且比起這個決定更重要的是給英國人從歐洲各國回去英國的過程時間,我們很難估計會有多少車,我們很難估計等待時間。」

這個決定也將對法國的觀光業再次造成打擊,但法國最近疫情又升溫,這兩天單日都新增超過2500人確診,法國當局也把巴黎和南部城市馬賽所在的隆河河口省,列為高風險區。

巴黎連鎖旅館業者卡尚表示,「英國政府決定保護人民,對從包含法國在內15個國家入境的所有人實施隔離令,我當然對這個決定感到遺憾,但我無法批評它。」

不過同一天在英國蓋威克機場卻也有民眾還是要飛法國。有人表示,因為小孩在法國,不得不去一趟接他們回來,準備9月開學;也有人表示目前仍在家上班,所以隔離令沒影響,還有人十分不滿,不懂現在實施隔離令,能有什麼差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