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游錫堃邀韋德齊立院演講 盼朝野立委出席展現台灣誠意

游錫堃邀請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立院演說,盼各黨團能同意黨籍立委盡量出席。(圖/民視新聞)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s Vystrcil)月底將率團訪台,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他邀請韋德齊在議場內演說,下週將與各黨溝通,希望朝野立委能盡量出席,表達台灣最大誠意。

游錫堃出席世界彰化同鄉會第9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他說中共是專制極權的政黨,中共執政導致中國變成不理性的國家,自從中共2012年霸權崛起後的「戰狼外交」,展現出唯我獨尊的心態,游錫堃指出,中共的作法會讓中國人民受苦,也讓世界無法達到真正和平。

對於月底捷克參議院長韋德齊將率團來訪,游錫堃表達歡迎之意,也有邀請他們在立法院議場內演說,不過游錫堃指出,議場只能立委進入,如果立法委員坐得稀稀落落,可能也不好,他期盼各黨團能同意黨籍立委都盡量出席,因此下週想要召集朝野協商討論此事。

游錫堃表示,捷克參訪團這次預計有90餘人訪台,在中共壓力這麼大的情況下,仍有這麼盛大的參訪團來台,相當了不起。他說,「捷克表現這麼好,台灣應該要盡好地主責任」,並兼顧防疫需要、國際禮儀,表達台灣最大誠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