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其邁得票率破7成寫紀錄 蔡英文:這是民主的勝利、高雄的勝利

總統蔡英文(左)14日南下高雄力挺陳其邁。(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第3屆市長補選今天舉行投票,晚間6時許順利完成開票作業。總統蔡英文晚間7時30分左右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是民主的勝利、高雄的勝利,謝謝每一位高雄市民!」

蔡英文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高雄市民用手中的選票,選出陳其邁擔任新市長。但我知道,其邁並沒有歡欣鼓舞,他很清楚肩膀上的責任是重中之重」。
蔡英文接著說,「就像其邁說的,『請用最嚴格的標準監督我』。其邁不能只做一個路平、燈亮、水溝通的市長,更要讓高雄的市政重新開機,趕上進度」。

蔡英文指出,引擎已經發動了,高雄產業的轉型、就業機會的增加,以及城市交通建設和環境的改善,所有其邁曾經承諾過的事情,現在都要全面來衝刺。她在文末說:「其邁加油!兩年之內,我們一定要拚回高雄的光榮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