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停、攀爬岩壁、跨欄杆 武嶺旅遊亂象「不禁捏把冷汗」

位在南投縣仁愛鄉的合歡山,因為涼爽消暑引來旅遊人車爆量,白天就像菜市場,晚上根本是夜市,旅遊亂象很多,像是鏡頭就直擊一群遊客,竟然穿著夾腳拖和涼鞋,冒險攀爬陡峭的岩壁,讓旁人看了捏一把冷汗!還有人不聽勸,硬是跨過欄杆到懸崖旁拍網美照。

這難道是在表演特技嗎?墨鏡妹穿著短褲,白皙的腿好幾次要磨到尖銳的石頭,還有她穿著夾腳拖,就這樣沿著陡峭的山壁一步一步往下走,最後是在旁人的護送之下,終於脫離危險處境。

如果是穿著整齊的登山裝備,起碼還能保護身體,但是像這些青少年,穿著拖鞋和球鞋,就這樣攀爬,一不小心就會受傷。

目擊遊客說,「不建議,萬一發生什麼意外這邊就醫也很困難。」

這位民眾舉步維艱,只好用屁股當煞車,一路這樣摩擦下來,太管處說,像這樣勸導不聽累計3次,最重可以罰2400元。

這裡的人忙著下山,還有更多人擠著上山。員警說,「停車場塞滿了,謝謝配合往前。」

武嶺停車場滿了,民眾乾脆把車停在山路的兩邊,結果被警察開告發單。翠峰派出所副所長張勝華表示,「比平常大約多3倍違規停車的數量。」

就算被開了罰單也要停,縱使排隊排到打了一個大呵欠還是要等,就等著跟這塊武嶺的高度標示拍一張。標高石旁邊的欄杆外是這塊懸崖邊的大石頭,之前有結婚新人為了拍婚紗照,由新郎把新娘舉到肩膀上拍玩命照,雖然輿論大加撻伐,沒有用,還是有遊客照樣站在石頭上取景,而且不只有1、2個人,而是排隊取景,這種亂象令人搖頭!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