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挑戰賽、親做一夜干「草里釣魚吧」系列活動第四波

新北市政府推動漁港轉型,舉辦「草里釣魚吧」系列活動,已經來到第四波。週六(15日)下午,展開的「釣魚天堂挑戰賽」最為熱烈,一開放報名馬上就被秒殺。現場除了釣魚比賽,還可以體驗製作一夜干以及享受音樂盛宴。

樂聲悠揚在草里漁港,大批遊客人手一竿,享受音樂的同時,也體驗釣魚的樂趣。

新北市政府漁業處處長張麗珍表示,「草里漁港它的傳統魚作已經比較少一些,泊船的數量也比較少,所以我們就規劃它可以讓民眾來釣魚。」

新北市政府推動漁港轉型活化,舉辦「草里釣魚吧」系列活動,來到第四波的「天堂藝響節」。週六下午舉辦挑戰賽,兩人組隊,限量100組,只要釣到指定條數,就可以參加抽獎,獎金3000元。

遊客說,「(你剛剛為什麼把魚放回去),因為要讓牠長大。」

遊客說,「(魚)要超過10公分以上的無毒的,我們再把牠釣起來,可是如果說是有毒的太小的,我們就把牠放生,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教育方式。」

釣魚體驗結合生態教育和環保概念,讓海洋資源永續發展,參與的民眾還可以在專家的指導下,自己動手做「一夜干」。將剖成兩半的鮮魚,插上竹籤,醃製一下,再用繩子穿好,等到回家,吊起來晾風乾,就大功告成。

等不及的民眾還可以當場BBQ,趁新鮮來享用。陽光和煦,海風徐來,遊客體驗釣魚,享受音樂、美食,最暢快的親子歡樂時光,全都在草里漁港。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