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職籃CBA疫情下落幕 林書豪動向未明

歷經中國武漢肺炎大流行,中國職籃CBA賽季在上週六落幕,廣東宏遠在決勝第三戰,以123:115擊敗遼寧飛豹拿下隊史第十座冠軍,至於效力北京首鋼的林書豪,在準決賽敗北後已回到美國休息,他在微博發文感謝中國球迷支持,並說希望能「再見」未來動向仍未明瞭。

高捧冠軍CBA獎盃,廣東宏遠笑納隊史第十座冠軍但與遼寧飛豹血戰三場,付出的代價可不低,當家球星易建聯在比賽中腳跟腱斷裂退場,廣東仍然將士用命以123:115贏球搶下關鍵第三戰奪冠,賽後易建聯被隊友背出休息區參加慶祝儀式,有傷在身他受訪仍不忘感謝疫情期間醫護人員的付出,廣東宏遠前鋒易建聯表示,「要先感謝整個國家的抗疫英雄,給我們中國人民帶來很大的付出,感謝所有球迷,這一切都特別有意義特別有價值。」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CBA停賽五個月,下個賽季緊接著在10月開打,易建聯勢必趕不上新賽季,準決賽被廣東淘汰的北京首鋼,外援林書豪已經搭機返美,發文感謝中國球迷愛戴說在CBA打球是他的夢想,文末留言分別時通常會說拜拜,但這次寧願說再見。林書豪效力首鋼一年,出賽43場留下22.4分、5.6籃板、5.6助功數據,下個球季動向如何受到華人球迷關注。

(民視新聞/蔡晴景、王泰棋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