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前萊德盃隊長比約恩 揹金盃走210公里募善款

今年萊德盃歐美高球對抗賽,因為疫情延後一年,不過,前歐洲隊隊長丹麥高球好手比約恩(Bjorn),揹著冠軍金盃徒步4天,走了210公里籌募善款,途中有很多運動明星傳訊息或視訊幫他加油打氣,比約恩已經在星期天抵達目的地歐巡賽凱爾特經典賽的比賽場地。

2018年萊德盃,手捧冠軍金盃的就是歐洲隊隊長丹麥好手ThomasBjorn,雖然今年萊德盃因為疫情,延後一年才舉行,但是做公益的腳步不能停,Bjorn決定揹著金盃徒步從歐巡賽的總部英國溫特沃斯,走到凱爾特經典賽的比賽場地,來籌募慈善基金,沿途還得穿越樹林以及荒山野地,讓49歲的Bjorn很辛苦,幸好有好朋友視訊慰問。

疫情封城期間,Bjorn利用長距離健走來維持體態,但4天要走完210公里的路程,每天大約要走10到12個小時,還是很累,同時,Bjorn也是英超冠軍利物浦球迷,在球星鼓勵加持之下,Bjorn順利在比賽最後一天抵達目的地,完成任務,受到熱烈歡迎,他說有很多理由讓他很想做這件事。

比約恩表示,「這真的是很艱難的任務,我想要這樣做這件事,為我們談過的那些理由而做,為了慈善也為巡迴賽,還有高球趕快恢復比賽。」籌募到的善款,未來將用在幫助英國受疫情影響的孩童以及高爾夫基金會。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