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快感?鹿港「砸車怪客」 專挑名車下手 至少15車受害

彰化鹿港傳出砸車怪客,而且專挑BMW的車輛下手,地點就在遊客人潮相當多的天后宮香客大樓附近,男子手持斧頭在路邊隨機砸車,目前得知有15名車主報案受害,警方也掌握監視器,在彰化溪湖一間超商逮捕涉案男子,並且將他帶回派出所釐清案情。

涉嫌拿斧頭砸車的廖姓嫌犯,被警方上銬逮捕,到底有什麼不滿,而為甚麼要在路邊砸車呢?還專鎖定BMW車輛砸,監視器畫面拍到在鹿港老街附近的街道,男子騎車先砸白色車輛,接著又砸深色轎車,甚至有車主目擊車被砸,要抓嫌犯還被跑了,作案工具曝光,就是斧頭,斧頭用來砸車檔玻璃,小刀就是要來刺破車胎,警方估計至少有15台車遭到破壞。

鹿港偵查隊長姚志明表示,「破壞玻璃的部分應該是以斧頭,另外刺破輪胎部分,以尖銳的刀片為主。」35歲的嫌犯是家中獨子,先前擔任保全工作,但已經離職待業中,犯案遍及鹿港埔鹽一帶,專砸名車到底為什麼?

鹿港偵查隊長姚志明說明,「是不是因為工作上,還是跟他人有嫌隙的情形,這邊要後續調查才清楚,已經造成公眾恐慌,我們訊後會將以,毀損、恐嚇公眾,還有恐嚇罪嫌,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車主看到車子莫名被砸超心疼,現在嫌犯終於落網,不用再害怕隨機砸車,但肯定要對方來賠償修車費。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