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檔月餅 吃得到鮑魚、干貝、烤鴨!不只甜的 飯店端出「海味」月餅

為了迎接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各家飯店相繼推出中秋月餅禮盒,口味也是各有特色,有業者把烏魚子、鮑魚、干貝及櫻桃鴨等高檔食材入餡,甚至還有業者首次把大家常吃的叉燒、烤鴨等粵式料理做成月餅,要讓大家嘗到更多不一樣的味道。

鵝黃色酥皮包進麵糰,用桿子壓均勻,捲個兩圈切開,麵皮層次分明增加口感,但不只是外皮很講究,就連內餡也很特別。

一顆顆雪白松子,切成塊的櫻桃鴨搭配黑芝麻等食材做成內餡,飯店主廚網羅各種在地食材,經過調配,研發出不同創意月餅。飯店主廚劉宜嘉表示,「以前都是做甜的口味,今年把各種在地食材做成月餅,要讓大家吃到不同口味。」

各家飯店超前部署推出中秋月餅,口味各有特色,像是台北福華,就把烏魚子、鮑魚、干貝及櫻桃鴨入餡。六福飯店更把叉燒、烤鴨、滷水油雞粵式料理變身成月餅。天成飯店走清雅風格,主打在地袖香紅茶、綠茶。喜來登則是有首推流心奶黃、紅寶石巧克力要挑戰大家味蕾。

儘管距離中秋節還有1個多月,但飯店月餅戰已經悄悄開打,各家相繼推出禮盒,就是希望能把握機會順勢拉抬業績。

(民視新聞/羅翊菱、張庭翔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