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譏「資源豐富帶風向」 賴品妤:最愛放炮不就他自己

高雄市長補選落幕,民眾黨推荐的候選人吳益政落選,敗選記者會上沒是沒見到黨主席柯文哲身影,民進黨立委賴品妤酸「柯伯寡恩」,柯文哲反譏賴品妤與民進黨資源豐富「帶風向」兩人持續隔空互嗆。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16)日表示,「我們這種些沒有資源的,我們是拿生命在拚的所以包括賴品妤,其實我們選舉干她甚麼事,這種就是一樣出來帶風向,目前台灣的政治是執政黨監督在野黨,實在是太奇怪了。」

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慘敗拿不到4萬票,敗選記者會黨主席柯文哲沒來相挺,被立委賴品妤拿姓氏做文章痛批「柯伯寡恩」。

柯文哲不服氣嗆帶風向,賴品妤再發臉書砲轟:'「昨天看到柯文哲放生候選人的新聞,單純只是覺得這人怎麼這樣,隨手轉個文寫個兩篇,這樣也叫帶風向?然後在那邊說其他政黨政治人物不能評論,我就想問一句『最愛到處放炮的政治人物之一,不就是柯文哲自己嗎?』。」

對此民眾黨籍立委蔡壁如回應:「對於別人批評,我當然只能表達遺憾,但是在你不是那麼清楚整個事情的狀況之下,我覺得隨便批評別人,我覺得是不好的。」

民眾黨員何景榮批評:「每天去踐踏專業、去管自己不應該管的事,甚至安插自己的親信?這也是為什麼這次選舉民眾黨會遭遇重大挫敗原因。」蔡壁如回應:「我也因為中間有臨時會,但是我幾乎是每天都在高雄,競選團隊除了吳益政競選團隊,其實都是在地的,我們用的所有團隊也都是在地的高雄人,那總幹事通常就是看著整個團隊運作上面溝通沒有障礙。我想他們決定做什麼,在我的立場上面,我就是全力支持配合這樣子。」

柯文哲心腹立委蔡壁如出面緩頰,直言小黨難生存,但自己其實也在風頭上,黨內有人將這次敗選矛頭,指向身兼黨組織部主任與競選總幹事的她,蔡壁如自認輔選盡心盡力,完全不甩黨內批評。

(民視新聞/李佳樺、沈培智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