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環太平洋軍演中國遭拒 中智庫「爆假雷」曝美艦位置

環太平洋演習即將登場,不過這次規模縮水不如以往.美中兩國頻頻在南海過招,航迷捕捉到美軍轟炸機掠過我國東北方,航向東海,中國則是繼續透過智庫揭露美軍行蹤,甚至點出雷根號航空母艦在東沙島東方海域出現,和第七艦隊的公開訊息完全不同,學者解讀,中國的目的是持續營造自己是受害者。

2020環太平洋軍演,美國時間17號正式登場,但因為疫情影響只有十個國家參演,形象影片裡的盛況,今年確定不復存,不過再度被拒於門外的中國,可沒因此放棄對南海的掌控。

美國航艦-雷根號率領打擊群重返南海,第七艦隊臉書雖然開誠布公,對外公布同行的除了艦載機聯隊,還有一艘神盾巡洋艦和兩艘神盾驅逐艦,但隻字未提艦隊的確切位置,反倒是中國智庫-南海戰略感知計畫搶著替美軍發言,指稱雷根號的位置就在東沙島東方海域,兩棲攻擊艦-美利堅號也在附近伴行,陣容和地點相差甚遠。

國防安全研究院所長蘇紫雲表示,「他所揭露的一些訊息,明顯是為了甩鍋,所以有一些訊息很可能是虛虛實實,用意就是要把責任推給美軍,作為說他們才是所謂的麻煩製造者。」

智庫-國防院在雙週報點出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自稱要讓南海爭端透明化,但是資訊全都聚焦在美軍,透過製造「灰帶衝突」,煽動輿論風向,反擊特定國家,然而美軍逆風飛行,民間飛航網站捕捉到16日上午1架呼號「RUDEY11」的B-1B轟炸機,由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飛往東海,疑似挑戰中國的東海防空識別區,互探底線的後果,讓人很難不抱最壞打算。

前國防部副部長夏立言表示,「中國跟美國會繼續往...,我認為會繼續往這方面走,衝突對抗還是會繼續,可是在雙方都應該要形式一些克制,可是危險的時間的確是在美國11月3日選舉,也有人說可能是在明年就職之前。」前國防部副部長,大膽假設美中衝突在所難免,一旦開戰,台灣難以置身事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