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湯噢!旅客「跳軌」找掉落物 幸火車尚未進站及時爬上月台

台鐵高雄站一名男子疑似要撿拾掉落物,竟然獨自跳下鐵軌尋找,他的舉動讓其他旅客嚇了一跳,當時列車還有6分鐘就要進站,幸好他馬上跳回月台沒有發生意外,台鐵提醒要是有類似情況,要向站內人員通報協助,千萬不要自己跳下去撿,男子冒生命危險撿東西,不但可能發生意外,更已經觸法。

列車進站,台鐵人員在一旁指揮留意安全,不過現在卻有民眾做出危險行為,照片中一名男子疑似要撿掉落的東西,竟然獨自跳進鐵軌,驚險一幕讓其他旅客捏把冷汗,幸好馬上有人制止,男子也立刻跳回月台。

台鐵高雄站長上官慧珠表示,「他突然就從我們的第一月台A側地方跳下去,好像是在找東西,之後又再自己爬上來,後面的列車最接近的是12:10分開,所以大概有6分鐘的時間。」

事件發生在台鐵高雄站,男子自行跳下月台撿東西,當時列車還有6分鐘就要進站,幸好沒有發生意外,但他的行為非常危險,站長提醒如果真的有東西不心掉下鐵軌,一定要找站務人員幫忙,月台上也有放置1.5公尺的長夾可以使用。

只要確認沒有列車進站,拿出拾物專用夾就能把物品夾上來,若是隨意跳下鐵軌,不但危險更可能觸法,處罰新台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的罰鍰。

官慧珠也說,「撿到最多的就是旅客的乘車票,有時候可能旅客沒有拿好就掉下去,接著第二個就是小朋友的,像鞋子勾到就掉下去,第三大概是手機。」

民眾冒生命危險跳下鐵軌,雖然列車進站時會放慢車速,但若是反應不及撞上後果不堪設想。

(民視新聞/陳凱茂、張可倫 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