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遊客活活敲死海膽 殘忍行徑已觸法

現在正值暑假期間加上疫情解封,各旅遊景點都湧入許多人潮,其中海洋生態豐富的小琉球更是現在最熱門的景點之一,不過現在卻發生有外籍遊客在杉福漁港西南側的潮間帶疑似被海膽刺到後,把海膽抓起來活活敲死,殘忍的過程不但全被錄下而且已經觸法。

杉福安檢所所長翟貫中表示,「因該處於琉球漁業資源保育區之環島分區,其保育對象為龍蝦、海膽、馬尾藻故禁止以任何方式,採捕保育對象及棲息環境之行為,違規者將罰65條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疑似被海膽剌到的外籍遊客,一跛一跛的拿著海膽走到旁邊,在其他朋友圍觀下他竟然拿著石頭對海膽復仇,目睹這一幕的遊客趕緊報警,只不過當海巡署人員趕到現場時這名外籍遊客早已經不見蹤影,海巡人員將會持續追查。

小琉球海洋生態豐富,位在杉福漁港旁的漁業資源保護區是禁止採捕和破壞環境,小琉球海洋環境復育有成所以真的要請民眾用眼睛欣賞不要隨意動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