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從軍30年留下來的… 屋主抵抗拆除作業被噴辣椒水壓制

屏東縣長治鄉今天爆發拆屋衝突,因為承租人擅自在原建物旁新蓋鐵皮屋,早在105年就因為違規遭到終止承租關係,法院今天請來怪手強制執行拆除作業,女屋主卻坐在地上大哭不願離開,強調房子是父親從軍30年留下來的,誓死抵抗,最後被強製架離屋外,甚至還因為反抗動做太過激動,遭噴灑辣椒水壓制。

怪手動工執行房屋的拆除作業,但女屋主情緒激動、抵死不從,被執行人員和警方強製抬離屋外,甚至還噴灑辣椒水壓制!但女屋主坐在地上放聲大哭,就是不願離開。

地點在屏東縣長治鄉華安街,上一代屋主向退輔會承租土地蓋房居住,但四年前因為違法加蓋鐵皮屋遭到終止租約,違建也被法院判決強制拆除,執行人員先請來道士請走祖先牌位,但女屋主誓死抵抗,目前華安街附近共有20多戶民宅,幾乎都遇到類似情形,居民和退輔會間的糾紛,恐怕還是得透過法律來解決。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