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零本土破功 奧克蘭爆群聚 總理宣布國會大選延至10/17

曾超過3個月零本土病例的紐西蘭最近也出現反彈,今天(18日)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13例確診,最大城奧克蘭爆發群聚感染已下令封鎖兩周,當局還無法釐清感染源,總理阿爾登昨天也宣布國會大選延後到10月17日舉行。

新冠病毒再度發威,紐西蘭連續102天沒有社區感染後,最大城奧克蘭最近竟爆發群聚感染,受到疫情反彈影響,總理阿爾登17日宣布把原定9月19日舉行的國會大選,推遲到10月17日。

消息一出,民眾大多數都表達了贊許,紐西蘭民眾表示,「我覺得這是正確的決定,我覺得很好,每個人都平等,這給每個人一個公平競選的機會,我覺得這給國家黨多一些時間,因為他們換了好幾次領導人,我想這讓他們有機會獲得多一些人氣。」

阿爾登所屬的工黨目前民調遙遙領先,包含最大在野黨國家黨等反對黨則抱怨,紐西蘭政府上週下令奧克蘭封城兩週,意味著他們無法對佔了紐西蘭總人口約三分之一的民眾進行拉票,要求延後選舉。

奧克蘭這波群聚感染,最早的確診者是一名在冷凍倉儲公司工作的50歲男子,他在7月底出現症狀之後家人、同事和其他接觸者也紛紛染疫,相關病例至今仍不斷增加,感染來源卻是個問號。病毒基因序列分析結果顯示這次的病毒株和先前不同,可能來自英國或澳洲,但紐西蘭很早就規定,所有入境的人須強制隔離14天,目前疫調也顯示和境外移入無關,究竟哪裡出了漏洞還在持續追查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