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台灣暑假縮短 !日本9天暑假結束 學校補課「趕春季進度」

日本全國昨天新增644人確診,睽違5天降到千人以下,其中重災區東京也是11日以來首次低於200人,但各地重症病例持續增加,昨天單日死亡人數就有15人,部分中小學的暑假也受疫情影響被壓縮到只剩9天。

先前受到疫情影響,日本各級學校停課天數不斷拉長,為了趕上進度,只能利用假期補課並提早開學。艷陽高照的8月中,往常該是開心享受暑假的小朋友們,卻早早背著書包現身校門口,進教室前先量體溫、還得消毒雙手,每個人口罩戴緊緊,老師確認過後才能開始上課。

日本上下學期和台灣相反,原本的暑假就只有1個月左右,如今一再壓縮,部分學校最短只剩9天,病毒打亂民眾生活,連往年熱鬧的盂蘭盆節連假都顯得相當冷清,根據16日假期結束為止的統計,跨縣移動人數和去年同期相比只剩61%,高速公路的車禍事故也大幅下滑57%。

重災區東京,周一人數一度下滑,但仍有超過百人感染,日本各地確診頻傳,奈良的橄欖球名校、天理大學,甚至有數十名球員染疫。肺炎對策負責大臣西村康稔表示,「重症病床使用率已微幅增加到8.6%,這部分必須特別留意。」

各地重症人數不斷增加,病患比例最高的沖繩縣病床使用率已突破90%,醫療人力拉起警報,知事玉城丹尼只能緊急向中央求援,厚生省也決定加派看護師和保健師前往幫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