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眼無所不在! 男破壞測速器丟河洩憤

同樣是晚間傳出的最新消息,在新北市一名男子他日前開車超速被測速照相機拍了下來,他收到罰單之後很不高興,竟然拿了榔頭去破壞這一台測速器,結果第一時間沒有成功,他隔天凌晨還是不放棄,繼續拿砂輪機切開了測速機的鎖頭,把這台測速主機丟進河裡洩憤,但這所有的行為都被監視器拍下來了。

監視器拍下天色一片漆黑,遠處開來一台轎車在路邊了停下來,待了一下子後,車燈又再次亮起,不疾不徐的開走,凌晨四點左右,這名駕駛不睡覺,出現在這裡幹什麼?偵查隊副隊長王信惟表示,「測速照相機遭民眾破壞並竊取主機,隨即進行追查發現犯嫌利用深夜三點多,四下無人的時候到該處,認為該處沒有監視器隨即進行破壞。」

以為躲過路口監視器,卻沒想到電眼無所不在,台二丙線17公里處的測速照相機,日前遭人為破壞,調閱監視器發現,嫌犯不知道是與照相機有什麼深仇大恨,第一次帶著榔頭來猛敲,但鎖頭屹立不搖。

第二天凌晨,又帶了砂輪機上場,切開鎖頭、拔出主電源,將市價3萬5千元的主機丟到河裡洩憤。偵查隊副隊長王信惟表示,「當事人因之前超速遭告發心生不滿,隨即返而破壞,警方依竊盜函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車來車往的馬路上,一旁的測速照相機已換上新的鎖頭。只是,一時氣憤,還認為神不知鬼不覺,執意破壞公物,現在恐得面臨加重竊盜罪的刑責。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