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柳海岸驚見汽車衝落海? 跨單位海陸空救援演練超逼真

向海致敬、超前部署,海巡署結合空勤總隊、新北市消防局以及民間救難團體,在野柳舉辦聯合演練,除了常見的直升機吊掛救援,特別演練汽車落海,不到30秒汽車就已經快被淹沒滅頂,救難人員分秒必爭,立刻潛水下海破窗救援,場面逼真宛如電影情節!

岸邊一輛汽車突然衝下海,不到30秒鐘車子已經快滅頂,更糟糕的是裡面還有人員受困,救難人員獲報到場時,汽車早已沉入海底。

潛水人員揹著裝備下海展開救援行動,水下視線差,動作也被水流牽制,只能緩慢移動,但救人要緊,趕緊拿出破壞器材敲擊車窗角落。

兩人分工敲兩個角落,很快的就把窗戶打破,搜尋到受困民眾,帶上岸送醫搶救,宛如電影情節的救難演練,場地就在新北市野柳海域。海巡署第二巡防區,結合岸巡、海巡、消防以及空勤總隊,加上民間救援團體,演練汽車爆衝落海、漁船遇難、獨木舟翻覆,除了常見的直升機吊掛救援,也出動無人救生機,在海上投擲救生圈給落水者。

北基巡防區主任陳志偉表示,「東北角包括新北地區在假日遊客越來越多,所以我們希望透過這次的演練結合空中勤務總隊還有消防單位、海巡署的岸海單位、民間救難團體,培養彼此對於救生救難演練的執勤的默契。」

跨單位向海致敬,超前部署,就是要在突發事件發生時,在確保救難人員自身安全前提下順利完成救援行動!

(民視新聞/陳崇翰、黃毓倫、宮仲毅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