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大碩班生朱清麟登山失聯  警消搜救中

屏東科技大學一名剛畢業的研究生朱清麟13日獨自前往高雄溪南山採集昆蟲標本,卻不明原因失聯,警消出動直升機,展開陸空搜尋, 由於朱姓學生只著輕裝備,沒有帶手機跟糧食,在溪南山約2000公尺處失聯,警消出動直升機展開陸空搜尋,至今仍一無所獲。


更多新聞: 搜救失聯屏科大碩生傳意外 國軍聯人帶車摔落50米山谷

剛從屏科大植物醫學系碩班畢業的朱清麟同學,13日到高雄石山林道溪南山周遭活動,採集昆蟲標本,原定當晚跟同學在特生中心集合下山,沒想到,到了晚間8點多,依舊不見朱男身影,等了一晚依舊沒有音訊,隔天一早立刻請警消搜尋。高市消防局第六大隊接獲報案後,每天出動2組人馬上山搜尋,每組4至5人,16、17日連續兩天出動直升機,但近幾日山區天候不佳,又常下起午後雷陣雨,警消至今仍一無所獲。據了解,朱清麟是在13日早上9點多上山前,在六龜加油,預計9點55分進入雲山管制站,後來11點多,特生中心有人目擊他騎機車到達。下午1點多,朱男進入溪南山三叉路口,曾與另一位採集人相遇;最後被目擊時間是在13日下午4點,地點約海拔2000公尺處,從此下落不明。
(民視新聞/黃美慧、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超暖心!暖曦志工隊鋤草開路 基隆嶼到宜蘭釘路標 山友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