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澳洲參議員籲關閉中駐澳領事館 中國領館:荒謬

圖為北京天安門。(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繼美國下令關閉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後,澳洲國防部也在日前發出聲明指稱,有「高度活躍」的外國間諜正在密謀竊取澳洲軍方機密,還有參議員要求政府關閉中國駐阿德萊德領事館。對此,中國駐阿德萊德總領館發言人17日表示,有關言論毫無事實根據,相當荒謬。

中央社引述澳洲國營媒體澳洲廣播公司(ABC)16日報導,澳洲國防部發布聲明指出,有「高度活躍的」外國間諜正在密謀竊取澳洲軍方機密,這已對澳洲斥資90億澳幣計(約1900億新台幣元的軍艦國造計畫構成「極度威脅」(extreme threat)。

儘管國防部未直接指明是哪個國家,但澳洲國家安全人士認為這指的就是中國,且由於澳洲軍艦國造的地點,就在南澳州首府阿得雷德(Adelaide),澳洲獨立聯邦參議員派屈克(Rex Patrick)要求政府,下令關閉「中國駐阿德萊德(阿得雷德)領事館」。

對此,中國駐阿德萊德總領館發言人17日表示,「對中國駐外機構的肆意抹黑無助於中澳關係的發展和兩國人民的利益,是不會得逞的。」並指出該總領館設立4年多來,按照《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履職盡責,竭誠為在南澳州的5萬名華僑華人、1.1萬名中國留學生提供領事服務,贏得各界的肯定和讚譽。

根據中國外交部官網顯示,目前中國在澳洲共設有一個大使館和5個總領事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