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眾黨敗選找戰犯? 蔡壁如請辭獲准 柯文哲:要負責也是我負責

台北市長柯文哲領軍的台灣民眾黨在高雄市長補選中慘敗,擔任競選總幹事、民眾黨組織部召集人的立委蔡壁如今表示,她昨已向柯文哲口頭請辭組織部召集人職務。柯文哲下午未正面回應是否准了,只表示對方的請辭合理,還說「要負責也應該是我負責」,但首先要找出改進的地方,找戰犯是壞習慣,他非常反對燒女巫,「每次出事說要找誰,對團隊不會進步」。

柯文哲下午出席台北TOP時裝設計大賞,被媒體追問蔡壁如請辭,是否已經答應,柯文哲說,責任政治還是要有人負責,更重要的是檢討報告會陸續蒐集處理,蔡壁如辭掉他認為合理。

「我跟你講,選戰是這樣,要負責也應該是我負責。」柯文哲強調,反省改進不急著去處理人,而是先把改進的地方列出來,「失敗不是說誰先負責,先找出哪個地方要改進」。媒體再問黨內是否瀰漫找戰犯的聲音,柯文哲直言「這是壞習慣」,他倒覺得這樣,找問題改進是需要的,但「我是非常反對燒女巫,每次出事說要找誰,對團隊不會進步」。

至於傳出柯文哲有意讓妻子陳佩琪擔任精神領袖,化解兩派柯粉紛爭。他回應,公開透明是他的政治主張,民眾黨支持者常有很多意見,「我才這樣覺得,大家這麼喜歡表達意見,我就跟陳佩琪說你小兒科比較有耐心,要不要傾聽大家意見」。

面對陳佩琪會不會出來選,柯文哲笑著直搖頭說「不會」,並表示陳佩琪也有她的「琪粉」,接著就「好啦好啦」地邊說邊離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