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川普透露明天特赦「非常重要人士」 但不是史諾登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透露,他將在明天特赦一個「非常重要」的人物。(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透露,他將在明天特赦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人物,但不會是洩密者史諾登或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佛林。川普兩天前才表示,將「研究」特赦史諾登。

中央社引用路透社報導,川普在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專機上向記者表示,「明天會特赦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人。」但不是佛林(Michael Flynn)或史諾登(Edward Snowden)。

史諾登曾是美國中央情報局 (CIA)職員、國家安全局(NSA)外包技術員。2013年他向英國《衛報》及美國《華盛頓郵報》披露,美國國家安全局實施的秘密網路監控「稜鏡計畫」,因此被美國及英國通緝,目前暫居俄羅斯。

針對史諾登事件態度,川普本月15日表示,很多人認為史諾登未獲美國執法單位「公平對待」,對於特赦史諾登,他打算研究一下。不過川普2016年競選總統時,曾是批評史諾登是「不折不扣的叛國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