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篩檢再擴大! 外送員 櫃姐「高風險職業」可採撿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修正了「武漢肺炎社區監測通報採檢及個案處理流程」的採檢條件,將不明原因腹瀉列入採檢條件。另外只要是在交通樞紐、商場、百貨餐廳或娛樂場所工作的民眾,像是外送員、專櫃人員、或防疫旅館人員,這些高風險職業都能進行採檢。

武漢肺炎疫情沒有停歇現象,不斷新增的零星境外移入個案,也讓疫情指揮中心修訂了採檢規定,將不明原因腹瀉和高職業暴露風險者納入採檢條件,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比如說在交通站場運輸工具,百貨餐廳或是外送員這些,因為他常常會接觸到不特定對象,那所以針對這些人,我們給他更大的可以去,有發生不明原因發燒腹瀉的話,那就可以來擴大採檢。」

之後像是百貨公司的櫃台服務人員、機場地勤、商場人員,甚至是食品外送員,或是防疫旅館的服務人員,由於屬於人潮密集處接觸人員多,也能進行採檢,另外條件還加入「不明原因腹瀉」,擴大採檢範圍,掌握更多疫情狀況,莊人祥說,「原來不明原因腹瀉如果要通報的話,必須要有國外旅遊史,或是曾經接觸有發燒呼吸道症狀國外旅客,他才可以被通報,所以我們等於是擴大對象。」

最近一個月,台灣新增幾個境外輸出案例,這時指揮中心修訂武漢肺炎通報採檢條件,擴大篩檢範圍,全力防堵疫情二度流入社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