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灰姑娘」? 笨賊早餐店偷包落鞋 警方「以鞋尋人」逮捕歸案

出門在外真的要小心貴重物品不要離身,高雄有男子因為缺錢買毒品,他看到早餐店有民眾,把包包放在隔壁的椅子上心生歹念直接搶走包包,還甩開追上來的被害人揚長而去,不過賊星該敗,沒過多久就被警方給逮到。

男子騎機車停在早餐店門口,短短30秒搶了黑色包包慌忙騎上機車,穿著白衣的女被害人追了出來還被他甩開,不過這名搶匪,卻因為遺留在現場的一支鞋子,洩漏了自己的身分。民權所副所長徐嘉明表示,「現場遺留一隻拖鞋那我們,有將拖鞋帶回來做相關採證,在他家也搜出另一隻拖鞋。」

住在左營的45歲嫌犯因為缺錢買毒品鋌而走險,警方找上家裡他還辯稱包裡只有一塊錢,事發在高雄林森路這家早餐店,客人在店裡被搶,店家低調不願多談,不過光天化日下嫌犯怎麼選在人潮眾多的早餐店犯案。民權所副所長徐嘉明表示,「見被害人將包包放在旁邊椅子上,他隨即上前去搶奪。」

有民眾表示,「我會背著重要東西不要離開身上。」也有民眾表示,「因為我會盡量把包包放在靠身體,最後是自己Hold得住。」大部分民眾都很有危機意識,但有些還是會疏忽大意給了不肖份子可趁之機,所幸警方以車追人、同時有一隻鞋做為最佳證物,兩個小時內就將嫌犯逮捕。


(民視新聞/曾虹雯、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