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其邁邀當副手? 楊明州連喊「沒有」:電話只聊市政沒碰人事

準高雄市長陳其邁當選後勤跑謝票行程,面對媒體強力關注未來小內閣人選,他守口如瓶。現任代理市長楊明州則被傳出,可能是副市長人選之一,今日面對追問是否有受到邀請,他不斷澄清喊到「沒有」,並透露陳其邁有致電向他請教市政與預算,就是沒有談到人事。

媒體問「陳其邁有找你當副市長了嗎?」楊明州回「哦!那個我還沒有接受到任何有關人事方面的相關一些訊息」,因此沒有辦法回復。

雖然下禮拜一才與陳其邁交接,但楊明州透露,對方有時候會在電話裡關心市政、預算方面的議題,自己則會給他建議、準備資料給他,「人事都沒談到,沒有沒有」。

楊明州表示,陳其邁競總也沒跟他說要與陳其邁見面,「其實陳其邁跟我們大家都很熟了,有時候在電話裡就會詢問預算,或像昨天垂詢鳳山的中程計畫,我都會提供建議」。

「其他包括人事、彼此有沒有要見面倒是還沒有談」,楊明州強調,陳其邁是「緊緊緊」,現在重要的是怎麼樣讓市政、選舉時提出的政策趕快把它整理起來,人事部分真的是都沒有碰觸到。

媒體再問楊明州個人有無意願,楊明州回應沒意見,不過可確定自己參事的本職還保留,這部分是可以,但是其他職務真的都沒討論到,「只要對市民有幫助,在任何職位都可以發揮它的功效」。

陳其邁競總發言人林智鴻則說,準市長沒主動談未來小內閣人事相關議題,對其人事布局完全充分尊重,「陳其邁是政策控,希望他相關的局處首長,例如經發局長就該是科技控、交通局是交通控,搭上每一個專業,才是對高雄市民更大的福氣」。

談及有市民票選最想「改變」的是前市長韓國瑜在愛河邊的手印,林智鴻回應,韓國瑜過去把城市的治理個人英雄主義化,已經成為往事,未來期待陳其邁的市政是為全市民共同謀福祉,而良好的府會關係有助推動市政。他也說,國民黨籍議長曾麗燕是溫和派,期待議會應能與市府互動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