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安倍遭爆「吐血」恐癌變 住院3天後將回歸工作崗位

日媒爆料安倍因身體不適嘔吐,嘔吐物中混有鮮血。幕僚擔心病情惡化因此也做了「癌症篩檢」。(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繼17日「吐血」住進慶應大學附屬醫院進行長達7個半小時的「例行檢查」後,日媒再爆料安倍因身體不適嘔吐,嘔吐物中混有鮮血。幕僚擔心病情惡化因此也做了「癌症篩檢」。不過,安倍在休息3天後,今天將回歸工作崗位。


由於安倍晉三有潰瘍性大腸炎病史,首次出任首相時,因潰瘍性大腸炎惡化,只執政約1年就請辭。而他17日進入東京信濃町的慶應大學醫院體檢,雖然官方說是例行檢查,但安倍接受了癌症相關檢查。據悉,該疾病演變成大腸癌的機率不低,因此醫師研判,還需進行更精密的檢查,確認是否有癌變的可能。

據政治界消息人士指出,安倍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幾乎沒有休息過,臉上的疲憊日益沉重,就連會見他人的次數也減少。而事實上,疫情升溫後,安倍最擅長的「外交行程」也被迫中斷,好不容易熬到暑假,卻連最喜歡的高爾夫球也不能打,心理壓力可見一斑。

此外,《每日新潮》也指出,安倍這一次在住院前,曾經和副首相麻生太郎會談約1小時。安倍向麻生表示,若自己出狀況,政事就要交給麻生來負責。昨日也傳出安倍可能在24日請辭,暫定由麻生接任首相,但該消息尚未被官方與相關人士證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