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 9分鐘專訪影片曝光! 唐鳳再度登上CNN與主持人大聊「台灣經驗」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日前再度接受CNN財經節目主持人查特莉(Julia Chatterley)專訪,被問及我國居家檢疫「補助、罰鍰」機制,在美國是否可以執行?唐鳳認為,想法是可以沿用的,但台灣所實施的電子圍籬系統,其實台灣人早就習慣了,政府也只是合理利用這功能來防堵疫情擴散。

查特莉一開始就提到,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這趟訪台獲得了什麼?」唐鳳說,台美特別簽署了備忘錄,雙方將在疫苗、製藥上攜手合作,特別的是也帶阿札爾前往當地口罩工廠,支持台灣在口罩生產的藍圖計畫。
而台灣居家檢疫民眾的「補助、罰鍰」機制,讓查特莉不禁想問這可以在美國執行嗎?唐鳳則認為,想法是可以沿用的,比如台灣實施口罩實名制中,同時必須呼籲大家勤洗手,否則這項政策不會成功。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圖/翻攝自CNN)

唐風強調,台灣所實施的電子圍籬系統,其實台灣人早就習慣了,因為台灣周遭常有地震、災情,民眾可以透過手機收到政府警報,而政府也利用這個功能,透過合理的科技來防堵疫情擴散。

唐風也拿出自己的手機,秀出「台灣口罩地圖」,解釋這套系統在民間力量的幫助下,讓民眾掌握哪家藥局還有口罩,節省了東奔西跑的力氣。他謙虛地說,政府做的只是確保穩定數,以每30秒刷新頁面而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