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登輝9月19日真理大學追思禮拜 蔡英文親自覆蓋國旗 10月7日葬五指山特勳區

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將於9月19日上午9時,在真理大學大禮拜堂舉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前總統李登輝7月30日辭世,於8月14日入殮火化,目前暫厝在翠山莊,今天總統府召開治喪大會,由副總統賴清德主持,會議中決議,尊重李登輝宗教信仰,追思告別禮拜將於9月19日星期六上午9時,在真理大學大禮拜堂舉辦,而總統蔡英文也將出席頒發褒揚令,並進行覆蓋國旗的儀式。


賴清德表示,李登輝在真理大學的追思禮拜將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協助,按照基督教程序,並符合卸任總統身分觀禮體制,合宜、從榮進行;追思告別禮拜之後,祈靈儀式將發21響矧砲,並繞行李登輝母校淡江中學做最後巡禮,再返回翠山莊暫厝。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真理大學大禮拜堂是1997年由李登輝落成啟用,由於現場只邀請至親好友,民眾若想前往弔念,則可到淡江中學,總統府也同步直播真理大學的追思告別禮拜現場畫面。而淡江中學校區也將布置在台北賓館所展示的李登輝生平事蹟事件牆,以及展示在台北賓館民眾所留言的13面留言牆,同時府方也會用人形立牌呈現李登輝早年在淡江中學的校園留影。

張惇涵表示,總統府將製作李登輝追思影片,而國史館也編列中英日版本的「李前總統登輝先生追思集」,並尊重家屬意願,不發訃聞,但擇期於四大報頭版刊登訃告與謝啟。

李登輝奉安告別禮拜預計在10月7日星期三,於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特勳區進行,也將以基督教禮拜儀式,並按照國葬辦理,而當天全國公務機關降半旗一天,奉安告別禮時鳴葬槍,以示對李登輝的尊崇,李登輝也將安眠於此,安息主懷。

為了防止日前李前總統追思會場遭人潑漆事件再現,張惇涵表示,真理大學還有淡江中學追思會場會增加安檢設施,而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也將加強人員巡邏,並做24小時監控系統,確保園區莊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