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彰化「精準防疫」經費引爭議 葉彥伯:中央隨時看得到也查得到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所有篩檢程序都是依照中央規定來通報,中央隨時看得到也查得到。(圖/民視新聞)

彰化縣衛生局大動作篩檢居家檢疫「無症狀」患者引發爭議,讓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今天親上火線回應說,所有篩檢程序都是依照中央規定來通報,中央隨時看得到也查得到。

彰化縣衛生局在自美返台少年(案485)隔離期滿前,突然採檢這名無症狀個案,檢查結果為陽性,遭衛福部長陳時中認為不符合SOP,下令要政風處介入調查。指揮中心此舉不僅引發醫界、公衛界反彈,彰化縣長王惠美也替基層喊冤。不過,外界也質疑明明沒有症狀為何需要採檢?

葉彥伯回應說,不管居家檢疫者「有症狀沒症狀」,衛生局都會全程掌握,因為有無症狀,衛生局一定會協助就醫採檢,並且在衛生局掌控之下來依照SOP。

至於今年「精準防疫」篩檢數量及標準,葉彥伯表示,居家檢疫個案有無症狀,都會依照醫院社區監測規定,並由醫院申報相關經費,絕對不會經過衛生局,整個就醫評估採檢絕對是依照標準作業程序。他強調,所有篩檢程序都是依照中央規定通報,中央隨時看得到、也查得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