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打火12小時!一張「燻黑手捧便當」照讓網友超心疼

昨(18)日新北發生了3.5公頃的山林火警,新北市消防局粉專「新北消防發爾麵」PO了一張「便當圖」感謝參與救援的消防員,讓民眾心疼不已。

照片中,主體是一個已經打開、正在吃的便當,PO文標題寫著,「我也想吃飯前先洗手 可是火在我面前燒的又大又廣」,內文提到,「3.5公頃的山林火警 從中午到深夜 將近#12小時的搶救 悶熱的天氣加上溫度動輒幾百度的火勢 再豐富的便當都令人難以下嚥」。

不過照片亮點其實是拿著便當的「黑手」,呼應了標題,原來消防員搶救大火12小時,雙手都被濃煙燻黑,但他們根本沒時間洗手,就要抓緊時間吃飯。

此文PO出不到一天就獲得超過1萬個讚、1千多則留言,許多民眾紛紛留言「辛苦了」、「謝謝你們」,更有民眾心疼,「累成這樣怎麼只吃這麼一小塊肉啊!這樣吃的飽嗎?我如果是老闆知道此事我絕對主菜加碼。」

(民視新聞網/曾雅凰 綜合報導)